顾巧巧

王凯痴£楼诚痴£名顾瑶£爱三国
讲故事
我喜欢讲故事
我不会那么那么华丽的语言
但我会尽我所能
描绘我心里的那些

【楼诚】家国相思潭

阿诚是一只眼睛精灵。
他们族靠吃眼睛里不好的情绪为生,能把那些不好的情绪转化为好情绪,并且眼睛精灵一生要选定一位宿主,终生住在他眼睛里。

阿诚小时候被一个老眼睛精灵欺负,弄得很狼狈。此时,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来了,老的眼睛精灵不愿纠缠,跑走了。阿诚跑不动,不过阿诚也不怕,反正人是看不到眼睛精灵的。

然后把两条胳膊往脑袋后边一垫,躺下还神气地翘了一个二郎腿

明楼凑过来“小家伙,你怎么躺在这啊?”
啊啊啊啊啊!阿诚吓得飞起来,怎么有人看得到他们呢?

明楼直起身子,正视着阿诚“你好啊,小精灵。我是守护者先生”

阿诚瞪大眼睛“是我知道的那个守护者吗?”

明楼点头“是的,我很荣幸能见到你这样可爱的小精灵。”

阿诚脸红了“守护者先生好,我叫阿诚。”

明楼笑了,阿诚看着他眼睛里泛起的笑意,惊呆了。

明楼看着惊讶的小精灵,抿了抿嘴“阿诚,你看,我救了你,你要不要考虑,当我的眼睛精灵?”

“要!”阿诚被迷呆了,想也不想地死命点头“当然要”

阿诚又清醒了一点“守护者先生,为什么没有精灵给你做眼睛精灵呢?”

明楼耸耸肩膀“可能他们觉得我不需要吧,不过没关系嘛,我这不是有你了嘛”

阿诚被他的温柔溺晕了,摇摇晃晃地,就住进了明楼的眼睛。

眼睛精灵的职业就是住在眼睛里,帮忙吃掉不好的情绪。

阿诚住进守护者明楼的眼睛以后,过了一个月,他觉得很难过。

因为明楼眼睛里的东西太多了。

虽然人间纷乱,但眼睛精灵不懂,他们只能看懂宿主眼睛里的东西。

但是阿诚懂了。明楼的眼睛里,装满了那个满目疮痍的中国和一小点温暖的明家,长姐和小弟。

阿诚经常不知道该吃些什么。眼睛精灵懂得利害,从不吃有必要的坏情绪。

阿诚明白了明楼为这个国家满满的忧心和满腔热血,明白了他的家国天下。

眼睛精灵能和宿主交流。阿诚经常在守护者先生头疼的时候安慰他,在他的太阳穴上跳舞,明楼会好很多。

明楼在没人的时候,就让阿诚躺在他手心里,明楼跟他说自己的理想,自己的抱负,说得一人一精灵四眼发光

阿诚去同伴那里套情报,就用明楼的那一套,回来悄悄告诉他的守护者先生。

阿诚每天早上数自己前一天套了多少情报,数明楼前一天跟自己说了多少句话,这是自己住在明楼眼睛里的第几天。

阿诚一天天看着他,看着明楼摇着高脚杯微笑,看着明楼看着报纸落泪,看着明楼对着饭菜大笑。

阿诚爱上了明楼。阿诚从不知道,眼睛精灵也会有爱情的,但他确确实实爱上了这位守护者先生。

阿诚开始想变成人了。可是他是精灵呀,怎么能变成人呢?他问他的守护者先生。

守护者先生很生气,因为眼睛精灵变成人违背了法则,他作为守护者应该坚决禁止。

可是当小精灵又在他的太阳穴上跳舞的时候,守护者先生动摇了。

于是,小精灵和守护者先生面对面,不对,应该是眼睛对面地好好谈了一次。

守护者先生拗不过固执的小精灵,最后的最后,明楼问阿诚“你为什么,这么想变成人?”

“因为我喜欢先生的眼睛”

“怎么个喜欢法?”

阿诚认真给他描绘“先生的眼睛里,装着一整个上海,还有洒满阳光的巴黎。装着那个马克思的宣言,装着先生的姐姐和小弟”

阿诚停住了,仔细看看他的双眼“还有一份相思和半边桃花潭”

明楼再也没说过什么。

阿诚成人以后,从背后小心翼翼地抱住明楼“先生的眼睛,就是一方家国相思潭”


说好的家国相思潭
最近很讨厌身边一个姑娘
有了男朋友还霸着好几个男孩
可能是巧巧小心眼吧
希望明天越来越好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