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巧巧

王凯痴£楼诚痴£名顾瑶£爱三国
讲故事
我喜欢讲故事
我不会那么那么华丽的语言
但我会尽我所能
描绘我心里的那些

【楼诚】奋不顾身只需你一个眼神

奋不顾身只需你一个眼神

窗户开着,阿诚躺在床上听着风轻轻吹动自己的窗帘。看着月光穿过窗帘,他睡不着了。他闭上双眼大脑休息了不过片刻,他做了噩梦。

阿诚很不喜欢做噩梦。当然噩梦这种东西,谁都不喜欢。但做噩梦对阿诚来说,是个坏兆头。

年少的噩梦虽是常事,但阿诚来明家长大以后,尤其是回了上海以后,做噩梦的指数寥寥可数,每一次的第二天都不太好。

比如说,第一次,桂姨回了明家。第二次,日本领事馆行动砸了。第三次,一个联络点没了。

这是第四次。阿诚忐忑不安的,撑着手臂坐了起来。他关上窗户,站在窗边,手指紧紧扣着窗台。内心里悄悄祈祷,希望先生千万好好的,不好的,都冲着我来吧。

阿诚看着静静的庭院,莫名的一股愁绪就涌上来。阿诚垂下眼睛,转身回了床上,等天亮。

他看着窗外的天一点点蹭亮,太阳一点点升起来。他坐起来,穿好衣服,下楼好好洗了洗脸,才进了明楼的房门。

明楼正在换衣服,阿诚过去帮他拎起一只袖子。明楼回过头“早上好,阿诚”阿诚绷了一晚上的提心吊胆松了下去“早上好啊,先生”

明楼仔细看了看阿诚“又操谁的心呢,没睡好?”阿诚突然委屈起来,扔下举着的领带“我做噩梦了”

明楼捡起来领带又递给阿诚,阿诚不情愿地给明楼 打好结,又说了一遍“我做噩梦了”

明楼一把搂住情绪低落的阿诚“没事的阿诚,一个噩梦而已”阿诚明显不满意这个回答“我做噩梦了!”

明楼笑了,拍拍阿诚的肩膀“我在你身边呢,什么事也不会有的。”阿诚情绪稍稍回血,站起来给明楼打开房门“那快吃饭吧,先生。”

吃完早餐,阿诚便去车里等明楼。明楼站在门口,笑意浓浓地看着车里的人,跟阿七打了个招呼,叮嘱阿七去银楼给明镜拿耳环。

明楼走近车子,阿诚下车给明楼打开车门“不用阿七了,一会咱们顺路拿上就行了”

明楼先是点头,跟阿七点点头,阿七高兴地应了一声,明楼又扭回头来“哪里顺路了?”

“我说顺路就顺路,明先生也得听司机的”

阿诚上了车,明楼倚在靠背上“那么阿诚先生,打算怎么绕个弯子顺路?”

阿诚偏过脑袋“我要去吃蟹粉包”明楼扑哧一笑“你呀,这样的小孩心性什么时候才能改呢?”

“那大概得是明先生领带自己打,车门自己开的时候了。”“没样子”明楼无奈道。

阿诚捧了两笼包子,坐到后座递给明楼一笼,整张脸上都溢着满足的笑容,深吸一口香气,笑意更深。

明楼先吃完,看着阿诚仔细地吃着包子,眼眶一酸,拍了拍阿诚的肩膀

阿诚抬起头,将最后一个包子递到明楼嘴边,明楼咬了,却听阿诚一句“先生比阿诚多吃了两个包子,该怎么赔呢?”

明楼眉毛一挑,伸手要抓阿诚,阿诚哪里肯,早就麻溜地钻出去还笼子去了。

等阿诚回来,伸了两根指头到明楼面前“怎么赔啊,先生”“那我叫你看看怎么赔”

明楼扬起嘴角,抓住阿诚的手指,另一只手搂住阿诚的脖子便要揽过来。“赔了,赔了,先生!”明楼得意地笑了,刮了刮阿诚的耳朵

阿诚把车子开得飞快,给明楼开了车门便快步往银楼里去了。

阿诚签确认单的时候,明楼把耳环放在手心摆弄,“真不错,不愧是大姐的东西”

银楼小姐一笑“先生若是喜欢这种款式,可以让设计师打一对戒指出来送给夫人”

明楼的手和阿诚的手同时一顿,阿诚把笔轻轻一扔,看着银楼小姐“你倒是挺会做生意”

银楼小姐尴尬地笑了笑“多谢先生惠顾,下次再来”阿诚点点头,接过明楼手里的耳环,跟着明楼走了。

明楼走到门口,语气明显透着不满意“下次叫大姐换一家银楼”

这次倒是阿诚笑了“到底是谁小孩心性呀,明先生?”



“越来越没样子”

明楼斜睨到一个场景,脸色立刻变了。阿诚察觉到明楼的变化,顺着看过去。

左边的小巷里两个男人,穿着土色的长衫。一人一柄枪背在身后,似乎以为没人,说话声音挺高的,明楼显然听到了。

“干掉那个男人”
“可他身边还有女人孩子”
“一起干掉,汉奸的家人,同情什么?”

明楼攥紧了袖口,低声问阿诚“谁?”阿诚一直在找角度看人,终于看见了个影子,眼眸却一收“组织上的人,刚埋下的,我两年前还在上海的组织见过他一回。”

明楼 眼睛一沉,他也见过。阿诚又接着说“那两个人,我见过,在哪里?在哪里?海军俱乐部,俱乐部!是北熊的,的手下!”

阿诚恨地一咬牙,侧过头看明楼的眼睛。



不到半秒的注视,两人心底均已了然。

明楼抬步,阿诚摸枪
  

明楼轻步从两人的背后走过去,往前绕了绕,一回头便和穿着西装的人打了个照面,笑容满面“呦”

阿诚一枪托砸晕一个好砸一点的,把他的枪抓在另一只手里,剩下的那个猛地转过头,背后的枪举到了面前

阿诚的枪对着长衫的心脏,长衫的枪对着阿诚的头。长衫看清阿诚以后扯起嘴角一笑

“今天不错,攘外安内都成了,不过你一个大官,管我做什么?莫非还怕自己狼狈为奸的“战友”死了?”说完还干笑了几声。

阿诚心里一疼,五味杂陈,攘外?安内?阿诚腹诽,没用对地方。

阿诚没什么表情“那一套老蒋都不说了,你还挺喜欢。”

明楼把穿着西装的人拉到不好打枪的位置,“还记得我吗,冉兄?”

冉先生心里一边盘算怎么跟这位大汉奸说话,一边可惜怎么明公子成了这样的人,先是笑了笑“当然记得了,明先生好久不见啊”

长衫得意地晃晃自己的枪,“我的枪可是装了消音器的”阿诚不争气地笑了。

“那我一开枪,不也得招来警察?”长衫更得意了,把枪口顶在阿诚脑门上“我怕什么,我能让你没开枪就死了”

阿诚内心不禁想翻白眼,原本准备好的说辞突然不会说了,硬生生憋出一句“那就……”

长衫倒是准备认真听,阿诚的手和声带同时工作“看谁开枪快了”“砰”

对面的人被打中心脏,眼睛还睁着,倒了下去。整条街倒是被惊出一大片响动,有女声在尖叫,有孩子在哭,还有好多关大门的声音。

明楼赶紧往墙根一蹭,冉先生也把妻儿搂在怀里,匆匆告别,赶紧跑了。

阿诚叹一口气,蹲下身给那人合上双眼。阿诚听见响动,猛一回头,居然是刚才砸晕的人醒过来了。

阿诚一下站起身,皱起眉头,这个人非要醒过来,真是讨厌。

那人看着自己的搭档,又看看阿诚手里的枪,眼泪往下掉,就要摸自己的枪。自然没摸着,枪早在阿诚手里了。

阿诚等着明楼过来,却不想那人摸出把匕首出来,阿诚慌忙一躲。那人大概是抱着同归于尽的心思,往死里划阿诚。

阿诚是很厉害,但也厉害不过一个把命都托在这一把匕首上的人,他只顾得上躲了,忘了自己手里还有一把枪。

那人突然狠了心,举着匕首往阿诚身上扑,明楼恰好拐过来,阿诚听见脚步声也不敢大躲,微微一斜,匕首在左胳膊上划了一个浅道子。

阿诚“嘶”了一声,反身压住那人,一枪砸在后脑勺上,晕过去了。

明楼喝了一声,跑了过来。阿诚看明楼一眼,提起嘴角笑了笑。明楼瞪阿诚一眼,又觉得舍不得,转而摸了摸阿诚的脑袋。

继而举起长衫装了消音器的枪,阿诚却拦住他“大哥,是军统的人,没坏心”

明楼松下手臂,“他是谁的手下?”阿诚再说不出话来,但眼睛里还是不忍心。

明楼摸了摸阿诚的膝盖“不杀,就是后患。无穷。”阿诚别过头去,明楼开了枪。

有几户人家开了门看看风波平了没有,明楼听到门响,托起阿诚,走回车里。

阿诚抱着胳膊暗自生气,好好的衣服被划成这样,一划划了好几层。

明楼哄他“好了,阿诚。我明天再给你买一件,先回家换身衣服吧。”

阿诚斜睨了他一眼“我才懒得换,就这么去吧,就说路上划的”语气有些蛮横,让明楼不禁一笑。

待到晚上回家的时候,阿诚站在车门前,歪着脑袋调笑“我的两只包子,明先生还没赔呢。过了今天,这价钱可就要翻一倍了”

“阿诚先生收租可有点狠啊,明先生可要租不起了 ”

“管你租不租得起,反正得交钱”

明楼突然凑过去“听说阿诚喜欢我的眼睛,说是一方家国相思潭,不如把我的眼睛挖去给了你”
 

阿诚瞬间红了脸,仍是一扬头道“那不行,全身上下都得赎给我抵了账才行”

“好,整个人都给你抵了账”

~

写了一整个小长假今天又改了改
前后换了三个BGM
文风略不同请原谅
正好看到60分最后也算能勉强扣个题
@楼诚深夜60分
题目来源于5sing比肩分享 _倚欄聽雪_ 的歌曲 ‖伪装者|楼诚‖比肩https://5sing.kugou.com/m/Song/Detail/fc/15064147 (更多好声音,尽在5sing原创音乐
不知道链接能不能插成功
中间一句
若奋不顾身只需你一个眼神
已如呼吸般熟稔
一个大晚上给听哭了才有了这篇
还没有写出来我心中的那个场景
我要写一个2.0!
大哥眼睛是家国相思潭巧巧正在写
最后
风波后的你们
安好
巧巧送给你们一个晚安吻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