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巧巧

王凯痴£楼诚痴£名顾瑶£爱三国
讲故事
我喜欢讲故事
我不会那么那么华丽的语言
但我会尽我所能
描绘我心里的那些

【楼诚】并肩

阿诚初到明家

按小说的时间线走

阿诚坐在明楼的书桌前沉思。他还穿着明楼旧时的衣服,宽大的衣服在他的手腕脚腕上晃悠。他轻轻摸着明楼的牛皮本,上面写着很漂亮的字,他不认字的,但他也从内心觉得,真好看。那些笔画好像它们天生就该如此一般落在纸页上,彼此支成那样好看的结构出来。



明楼正在门外忙活,他昨天把阿诚抱回来,看清楚他身上一道道青紫以后,他噌地站起来,给阿诚叫来医生,做好吃食,给木匠打电话要一张瘦长一些的小床,高低要和他的床一样的。



阿诚缩在明楼的被子,尽管他很久没有进过这样温暖的屋子,也从来没有盖过如此柔软的棉被,但他一点不觉得舒坦。他觉得自己身上的脏衣服与此处格格不入,他有些畏缩,但也没处可去,只得坐在床上一动不动。



挺多人在明楼的指挥下忙忙碌碌,楼梯被踩的咚咚响,阿诚侧耳听着,希望明先生赶紧回房间里来。



明楼终于回来了。门被推开,穿着厚西装的明楼抱着一套衣服,笑意吟吟地走近阿诚。阿诚的眼睛也被他看得弯了起来,明楼坐在床边,抓住阿诚的手“不用怕,你以后就住在这里。来,先换身衣服。”



明楼给阿诚换衣服,阿诚破破烂烂的絮袄和布裤被明楼的西装所代替,身上的伤口被医生上了药,裹好绷带,整个人一下子显得齐整起来。



明楼亲自给阿诚洗了头发,又领他吃了晚饭。晚上,大多仆人回了房,明镜怕阿诚怕生,明台欺生,领明台出去住几个晚上。



阿诚坐在沙发上,眼睛小心翼翼地盯住明楼,明楼温和地一笑,说“我给你弹钢琴听,好不好?”阿诚眯着眼睛点头。他知道什么是钢琴,挽婧路上有一家卖琴的,很多先生小姐进进出出,他听过的,很好听。



明楼掀起盖子,望一眼远远坐在沙发上的阿诚,搬来一张板凳“快,坐这里。”阿诚立刻走过来,坐在凳子上听。



明楼随手弹起一段曲子,阿诚望着明楼翻飞的手指,眼睛里有光在闪。好听,不过和琴行里的那些先生小姐不同,他觉得,明楼的曲子,他能听懂,曲子的情,他能听懂。



明楼合住盖子,俯下身问阿诚“怎么样?”阿诚抿着嘴笑“先生安慰阿诚呢,阿诚很高兴”明楼一愣“这明明就是首刁钻的曲子,你怎么知道我在安慰你?”阿诚仰起头,眼睛里发光“我能听懂的,明先生,阿诚能听懂你的曲子”



明楼一怔,转而笑得极为高兴“阿诚,阿诚。先生遇你,方知钟子期遇俞伯牙,高山流水遇知音。”阿诚有些丧气“阿诚听不懂,先生。”



明楼眨眨眼睛,笑了两声“不怕,我可以告诉你,你以后就是明家的人。时间虽短,我一点一点告诉你,你愿意听,一定能够来得及。”



阿诚突然站起来“先生,我……”明楼扶住他的肩膀站起来“阿诚,你瞧,等你的肩膀长得跟我一样高时,我们便能并肩了”





写得乱
别嫌弃
巧巧一直在
爱你们呐~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