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巧巧

王凯痴£楼诚痴£名顾瑶£爱三国
讲故事
我喜欢讲故事
我不会那么那么华丽的语言
但我会尽我所能
描绘我心里的那些

巧剪裁心意


设定
明楼背景不变阿诚是寻常人家的孩子是个裁缝铺老板两人不认识






明楼很喜欢苏绣这个东西,从小自己的姐姐就喜欢绣花的物什,旗袍,发带,绣鞋,化妆盒,锦缎被。



明楼听姐姐说什么滚针盘针,虽然听不懂,却越发打心底里喜欢这样东西,尽管出于各种原因并没有了解那么多。



阿诚喜欢的是那种裁剪得当的料子。什么装饰都不加,就要两颗袖口,越夺目越好,举手投足两枚优雅的光闪在手腕边。



尽管阿诚是个裁缝铺的裁缝,但他很少做这样的。一般来说,富家子弟都要花哨,而老些的吝啬哪里肯花两颗好看袖口的钱。而那些会穿这些衣服的人,却大多穿不出那种气度。



小姑娘阿香欢快地跟明楼说“大少爷,大小姐瞧见一家好裁缝铺子,要你明天去做西装呢”明楼微笑着点头,姐姐的一个大爱好就是给明楼找好裁缝铺子。



第二天中午,阿诚脖子上挂着一根皮尺靠着桌子打瞌睡时,进来一位风度翩翩的先生。



阿诚抬眼一看,迷蒙的大脑一下子清晰地要命,眨了眨眼睛,两眼都要发出光来。



明楼微微一笑“先生,家姐说您这里西服做得漂亮,所以我来订一套衣服。”阿诚站起来,弯腰道“多谢小姐赏识,不知这位先生打算做套什么样的”



明楼轻轻伸出一只手来“听说先生识人的本领很强,家姐的旗袍便是先生挑的料子,选的绣娘。家姐很满意,不知明楼可有家姐那样的荣幸?”



阿诚一愣,哦,是了,半月前那位气度不凡的小姐,原来是他姐姐。明楼,是叫明楼,阿诚在心中暗暗肯定一声。



阿诚撕下一张订衣单,“实乃阿诚的荣幸,那么”阿诚揪下脖子上的皮尺“明先生可否有空?不如我先给明先生量量尺寸”



阿诚,是叫阿诚,明楼在心中默默赞叹一声。明楼走近阿诚一步“当然有空,我是专程来的,阿诚先生,请吧。”



阿诚连连摆手“阿诚可担不起这声先生,不过是个裁缝罢了。”明楼微微一笑。阿诚举起皮尺,去量尺寸。



阿诚个子很高,这位明先生却比他还要高一厘米,阿诚量他的肩宽,臂长,腰围。越量越感叹,真是一个天造的人哪。



明楼看着阿诚在他身边忙活,纤细的手指捻着皮尺轻轻靠在明楼的肩膀,手腕,髋骨上。真好啊,明楼竟一下想不起来夸人的词儿了,就是在想,真好,真好。



明楼接过阿诚递过来的取衣单,兴趣很浓地笑“不知何时能取?”阿诚合上笔盖,抬起头应着明楼笑“先生若是着急,十天以后来取,如何?”



明楼点头,走出门口,却又回过头“阿诚先生,最好是带衬衫,可以当礼服衬衫的”阿诚笑了,急忙点头,他也是这么想的,还真是有默契。



明楼脚步轻快地走向汽车,他就在等着这一套衣服了。这位大裁缝一定,不会让自己失望的。

大概是个tbc





今天二模估分的时候眼睛肿着
老师问我是不是没考好
无法回答
论萌上一对横竖都是BE的cp的苦
不过这个夏天
要一起加油


评论(2)

热度(4)